推广 热搜:

怎么水养百合?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下

   2017-11-19 1750
 方法/步骤

1、挑花

去市场买花的时候,千万不要买那种全都开花的,肯定放不了几天。因为花期有限,已经盛开的花肯定很快就会谢了。可以适当挑选一些花蕊多的,尤其是那种开了一点,没有全开的花。也不用全部选择花骨朵,因为花儿开需要养分,如果全部是一点绽开意向都没的花骨朵,枝叶都快死了,花儿还没开。因此,买花的时候,选择预放的花儿,要开却没全开的那种。



2、加水不能过吸收点3厘米

水养百合的时候,加水可不能很满,毕竟百合不像那些在水里长大的生物,如荷花之类的,一般水养百合,加水不要过吸水点3厘米。



3、勤换水

有些人把花儿买回去就不管了。这样可是不对的。百合花要经常换水,让花儿吸收到新鲜的水。但是,也不必每天都换,一般情况下,夏天的时候,两天就要换一次,如果是冬天可以一周换一次,春秋两季三四天换一次就可以。一般来说,气温越高,换水就要勤一点。


 

4、剪枝

想要百合花放置的时间长,就要注意剪枝,枝干长期泡在水里,难免会腐烂。每天剪枝是为了保持吸水点的更新,好让百合每天可以吸收到新鲜的水和养分。剪枝长度不必太长,一厘米左右就可以了。


 

5、水里加"料"

花店里的百合花期总是很长,但是普通人家买回来养百合很容易枯萎。那么,怎么回事呢?这就是有关于养花的技术了。可以在水里加入几滴植物营养液,可以补充花儿所需要的养分。因为,花儿保持全靠水总是不行的。我们在家里的时候,也可以在水里加入一点白糖,也能延长花期。


 

6、洒水

有人说,带露珠的花儿是最美的。其实,这样也是不无道理的。花儿需要养分,空气干燥,不仅仅是靠底下的水就能补给的。可以,用喷壶,每天朝着花蕊叶子撒一些水,花儿会有精神多了,放的时间也会长一些。


 

养百合的禁忌

百合花好看,香味也怡人,对人的心情很有好处。但是,晚上的时候最好不要放在房间里,因为,百合的浓郁香气会刺激人的中枢神经,会引起失眠,因此,晚上的时候,可以把百合拿出来放在客厅里。


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
相关招聘转让
推荐招聘转让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花艺培训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